寵物認養

DETAIL
2013/12 一位正在淡水地區服役的王姓士兵,在營區外發現了一對被棄養的兔子(一黑一白),由於野狗眾多且適逢年度最強的冷氣團來襲,
因此先將兔子帶回營區照顧,之後通報協會,協會收到通報書後,與王姓士兵連繫後發現其中一隻狀況嚴重,已經有癱瘓與眼球感染等症,因此優先請通報人將兔兔帶到愛兔之家緊急照顧。
2013/12/21王姓士兵在營區長官陪同下,將兔兔送到了愛兔之家並完成相關手續,隨後由志工帶往兔科醫院做緊急治療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阿婆鐵蛋經過檢查之後發現狀況奇差無比

1.脊椎第3節到第12節都有問題,研判可能的原因是之前可能得過歪頭症的後遺症,或是有過嚴重摔傷。
2.目前呈現四肢僵直與身體軟癱狀況,有可能終身都站不起來,需幫志工定時幫他翻身與按摩。
3.志工與醫師均有側錄到歪頭症的眼球震顫狀況,這部份予以投藥治療中。
4.眼睛感染與眼球受傷化膿的狀況點藥中,生殖器官附近因尿尿大便有沾黏所以造成化膿。
5.前腳已經有褥瘡,需要隨時保持乾爽。
6.腎指數過高,肌肉發炎指數過高,目前有給予消炎藥。
7.嚴重營養不良,中型兔但卻僅0.9公斤,抱起來就摸到肩夾骨與脊髓跟骨盆。
8.無力爬行與移動,須將食物散放至牠身旁取用,並人工給水。
9.因嚴重營養不良且天氣寒冷因而末梢血液循環不良,導致耳朵末稍壞死,往後可能壞死掉落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2014/05/21 訂製專用輪椅。
2014/05/28 有黴菌,依照醫師服藥,需再點藥約兩次。
2014/07/23 疑似球蟲,已投藥,繼續將要吃完即可。
2014/08/06 身體朝上的後腿那一面有出現化膿傷口 ,不明原因也有可能是自殘行為,需每日早晚擦拭優點、吃抗生素一周後回診。
2014/09/03 恢復良好,並持續使用中藥保健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其他備註:
2013/12收容
 

======關於寵物兔年紀===============
有關流浪動物(拾獲、救援、無主)的年齡判斷
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
以及牙齒、指甲、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
通常0-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
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
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
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(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)
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
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