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認養

DETAIL
愛兔協會志工在春節期間進行收容關懷任務時,在收容所內所發現的一隻傷殘兔,該兔四肢均嚴重骨折變形,兔兔只能用翻滾與爬行的方式在籠內移動,這樣的狀況不知道這種況況多久了。
根據所內人員表示,該兔是飼主自行到收容所辦理不飼養的案件,這隻兔兔送來時就已經是這個樣子,四肢骨折處都已自行長出骨痂黏起來,所以變成四肢異常影響行走,目前只能注意避免兔兔因翻滾而受傷,之後由協會志工帶回愛兔之家照護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2017/02/08 初診,腳可能是一開始先天有問題,後來沒照顧好又斷過。因長期姿勢不佳脊椎歪掉,內臟也受到擠壓,未來可能會評估截肢。腹部有團塊物,目前判斷是病變不是小孩,先帶回來協會養胖一點之後再安排手術。
2017/02/15 回診,下腹部團塊物為腫瘤,預計下週進行結紮手術。
2017/03/01 糞便驗出有蟯蟲,因狀況較差,固有血便,且精神狀況不佳,需先治療好蟯蟲,子宮病變的部分等待身體狀況較恢復後再動手術。
2017/03/08 蟯蟲部分已復原,吃喝正常,之後可能會安排先做子宮腫瘤手術、後續找時間截肢。
2017/05/10 子宮病變,因內臟器官與子宮嚴重沾黏,手術有一定的難度,不幸在手術過後過世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其他備註:
2017/02收容

======關於寵物兔年紀===============
有關流浪動物(拾獲、救援、無主)的年齡判斷
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
以及牙齒、指甲、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
通常0-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
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
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
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(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)
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
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