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認養

DETAIL
民眾下班回家經過梓官區赤崁東路時,發現路邊有五隻棄兔被關在一個兔籠裡,之後依約定送到愛兔之家,由志工做後續照顧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2020/03/09左側右側後腳足底炎嚴重,右手韌帶有點鬆脫,有點關節炎,右耳的耳垢比較多,要定期清理,門牙咬合不正,門牙的部分有磨牙,雙眼有一點會流淚(跟門牙有關)
2020/03/09 下午六點多發現頭歪歪、走路不穩、眼球震顫,緊急送醫,先給予針劑及口服藥治療。
2020/03/13 血檢白血球總數偏高,顆粒球比例過高,體內有發炎現象,紅血球指數正常,肝腎功能指數偏高,多補充水分與營養,腦炎孢子蟲藥持續,神經消炎藥調整劑量另加肝方面的藥與止暈藥。
2020/03/19 白天有多次快速翻滾,傍晚突然癱軟,呼吸急促。緊急送醫。到院溫度高、呼吸急促,給予冰磚降溫及吸氧氣。血檢肝腎指數都高,腎發炎。顆粒球比例超高,發炎指數90。輕微脫水。懷疑全身發炎,身體產生大量抗體及腦胞子對腎臟造成損害,X光右耳分泌物多、鼓膜不透明-厚,懷疑中耳炎。狀況多重,須逐一排除。
2020/03/20 醫院來電回報狀況。翻滾的狀況還是有,目前還是吸氧氣住盒子
翻滾後可以自主支撐,狀況有稍微好一些,有自己吃一些些青菜。早上的吞嚥比較差。尚無法自己進食和喝水目前還是以灌食和皮下維持每日所需營養。便便的總量可以接受,尿尿的量沒有很多
2020/03/21 醫院來電回報狀況。支撐力較昨天好,仍會翻滾,但翻滾後比較可以撐住身體,不會整個貼地。已移出吸氧氣的小箱子,轉住大格的,但休息時仍然很喘,所以繼續給氧。早上的吞嚥不太好,會吃一點點飼料,房間目前尚不放牧草,怕翻滾時紮傷。血檢複驗,顆粒蛋白、發炎指數有下降,肝腎指數有稍稍正常,脫水及營養不太足,有一些貧血。白蛋白不好,需繼續補充營養。
胸腔X光(正面,仰躺)發現氣管炎,可能嗆到或其他原因。發現心臟較大。休息及翻滾後喘的部分,可能呼吸道狀況、感染痛或緊張。
溫度上午37-38,下午38-39。還不確定是環境還是感染造成的溫度差。
2020/03/22 下午醫院來電病危通知。晚上休克,成為小天使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其他備註:
2020/03收容

 

======關於寵物兔年紀===============
有關流浪動物(拾獲、救援、無主)的年齡判斷
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
以及牙齒、指甲、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
通常0-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
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
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
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(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)
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
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