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認養

DETAIL
民眾於高雄鼓山元亨寺正殿前馬路中間發現被棄養的兔兔,隨後通知朋友即通報人。通報人得知消息後前往救援並通報愛兔協會,之後依約定送到愛兔之家,由志工做後續照顧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2020/03/09 左邊有鼻涕,左下第一顆牙齒有少量的濃,牙齦紅,左側臼齒齒列不正,下顎骨不平整,懷疑齒根過長。
2020/03/18 已無鼻涕,牙齒紅腫部分有改善。下顎齒根較長 可於一個月後回診時確認齒根狀況。定期一個月回診
2020/04/21 左邊鼻子鼻涕的部分有很多草屑及少量的鼻涕,牙齒左下臼齒有膿泡,X光照出上牙有牙齒過長的問題,怕影響到眼睛或是鼻淚管的部分,要定期回診做檢查,下牙部分可能會有拔牙的狀況,第一根左下臼齒比較長,左側下顎骨突出一大塊明顯的看出有骨化的膿包,一到四根都有膿包,如果要明顯的知道左下顎骨化要拔哪幾顆牙要拔除,建議做斷層掃描的部分整個齒列的部分會比較清楚,目前確認左下顎第一顆牙確定要拔除。
2020/05/25 結紮術前檢查。拍X光發現,左下臼齒第一顆牙齒過長凸出下頷骨,結紮手術時一併拔除。會再確認全口腔狀況。2020/05/27 兔兔於術中出現休克現象過世,成為小天使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其他備註:
2020/03收容

======關於寵物兔年紀===============
有關流浪動物(拾獲、救援、無主)的年齡判斷
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
以及牙齒、指甲、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
通常0-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
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
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
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(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)
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
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