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認養

DETAIL
台中大里地區拾獲棄兔一隻,因齒槽膿胞情況較為嚴重,故已經於當地兔科動物醫院完成緊急手術,目前住院治療中,目前暫取名為背包客,非常感謝侏儸紀野生動物專科醫院,第一時間接手醫療,非常感恩。

褓姆回報:背包客傷口有通道鼻腔,所以看的到骨頭,每天都會有分泌物,血漬的部分,是昨天在清創傷口時,醫生說要把結痂的部分弄掉,才能長新肉,所以昨天清創完有點流血,開刀部分有導致他咬合不好,吃東西會歪著嘴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2018/01/10 因原本膿包處影響到鼻淚管,且原本傷口處有骨痂增生、加上因手術後臉頰肌肉變薄無法包覆骨頭,需先清創至沒有分泌物後,將骨痂削掉一部分,配合雷射讓傷口處復原。每週需回診做雷射。
2018/01/17 原本傷口處有骨痂增生、目前先以雷射處理,建議觀察一陣子再決定是否開刀手術。
2018/01/24 雷射處理右側鼻淚管處,下週安排削骨手術。
2018/01/31 住院接受鼻淚管銷骨手術。
2018/02/07 出院,居家照顧。
2018/03/26 飲食狀況不佳,出現喘氣的現象,送醫途中過世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其他備註:
2017/09收容
2018/01/31 (J)

======關於寵物兔年紀===============
有關流浪動物(拾獲、救援、無主)的年齡判斷
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
以及牙齒、指甲、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
通常0-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
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
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
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(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)
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
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