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認養

DETAIL
同事在賣場門外發現兔兔被人丟棄,因為對方把他放在騎樓下跑,旁邊是大馬路擔心兔子被車子撞到,有上前告知不能讓兔子這樣跑來跑去,後來下班後在巷子轉角處發現被丟棄在路邊。將兔兔帶回安置,通報協會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2018/09/19 右眼虹膜有霧狀的舊傷可能影響視力,雙腳都有胼胝及小膿包,耳垢較多,心跳略有雜音,調整飲食補充營養並留意雙腳膿包。
2018/10/03 呼吸道感染,口服藥及噴霧治療處理。腳底的膿包還有清出膿,需要每天幫他消毒傷口(若有膿需擠出),籠內鋪設軟墊。
2018/10/25 腳上膿包的狀況因為外傷口已經癒合,只有剃掉捏捏看,要留意目前腫大的部分是否有變大的狀況,就是有可能復發(可以放風)。 噴嚏的部分還是要噴霧和吃藥,要觀察是否還有噴出大鼻涕或長期濕濕的。
2018/11/07 因經過服藥及噴霧治療鼻涕都無好轉,留院做鼻涕的採樣確認菌種。眼睛葡萄膜炎變嚴重,可能會在繼續使用藥物處理。
2018/11/14 持續藥物治療,下週回診。
2018/11/21 鼻子清出很多鼻涕,X光下可看到鼻腔內有一個可能長期發炎所造成鈣化的部分,算是慢性鼻炎。預計下週安排鼻子清洗。上次細菌檢驗結果沒有驗到菌,一個可能性是厭氧菌無法驗出,一個可能是細菌如果在較深層的部分,下週鼻子清洗出的部分可以再做細菌培養試試看。
2018/11/28 留院做鼻子沖洗,隔日接回。
2018/12/05 細菌培養結果為巴斯德桿菌感染,更換不同的抗生素治療,每日需持續噴霧治療及點鼻藥水。眼睛葡萄膜炎的部分導致眼球開始萎縮,須留意眼睛是否有異常紅腫或分泌物。可改成2週回診一次。
2018/12/19 鼻子分泌物改善很多,再服藥+噴霧兩週完成療程(針對巴斯德桿菌的藥物共服用一個月),若已無分泌物即可停藥,不需回診。
2019/01/16 結紮麻醉手術後休克,安穩的睡著了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其他備註:
2018/09收容


======關於寵物兔年紀===============
有關流浪動物(拾獲、救援、無主)的年齡判斷
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
以及牙齒、指甲、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
通常0-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
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
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
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(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)
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
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