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認養

DETAIL
2017/03.29一早由民眾與協會褓姆通報的案件,位於平鎮地區某傢俱行旁的停車空地內,發現了數隻疑似遭遺棄的兔子,於是緊急通報到協會。志工到場後與鄰長及附近居民詢問後得知,原來這批兔子是旁邊小吃店所飼養的兔子(圈養在室外、挖地道)脫逃後,跑到後面的叢林堆中持續繁衍的族群。 附近的民眾大多知道這批兔兔,好心的民眾也會給予葉菜餵食,也告知兔兔們曾有車禍路殺的狀況。

之後志工趕緊與店家做聯繫並了解狀況,之後店家同意除了最原本飼養的兔兔外,其餘散佈在外的若有辦法抓到都可以帶走,於是現場救援行動立即展開。

經過愛兔志工一整個下午人仰馬翻的爬、抓、撲、翻、找、挖、圍等等狀況後,協會志工好不容易抓到其中四隻比較會跑到馬路邊討東西吃的兔子(屬於比較容易發生車禍意外的幾隻),其中一隻店老闆直接領回飼養,其餘的直接先帶回愛兔之家做緊急安置,之後志工也陸陸續續發現停車場後的大灌木叢與建材堆積物中,也有其餘較膽小的兔群零星散佈在內,但現場人員並不易進入或翻找。

志工只能先留下一些設備給予鄰長處,並給予聯絡方式告知若有機會就請先協助抓起來並通知協會。志工研判數量應該還不少,近日若有兔友或民眾可以前去救援的話,請在救到之後趕緊與愛兔協會作必要的檢診與安置!

本兔兔是這批棄兔中的孕兔媽媽「不給抓」所生下的七隻小兔之一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2017/ 09/0 9 健檢,健康狀況大致良好。
2020/07/27 健檢,照X光有些微尿沙、喝水量與纖維攝取量不足,建議可以增加運動量再觀察。
2020/10/27 需減重禁零食,脖子只是皮屑較多沒有黴菌,膀胱還是有尿痧,盡量多喝水吃青菜,不能吃草酸鈣含量高的青菜,需每半年定期健檢。
2021/01/08 右腳無法正常閉合(海豹腿),拍X光無異常,持續觀察。
2021/07/13 下巴黴菌確定是黴菌,因圍巾太厚包住產生,擦藥即可。
2021/09/15 健檢,X光顯示膀胱有少量尿沙,右側髖關節發育不良,膝蓋骨異位,右後大腿肌肉薄弱,血液檢查大致正常,過胖需減重,建議增加放風時間強化後腳肌肉。
2023/01/20 大健檢;體重2.49kg,維持2.3-2.4kg為佳。雙眼水晶體不透明度輕微增加;血檢大致正常,X光顯示換毛期腸胃道有少量脹氣;右後腳向外張,屈伸時膝關節內側有摩擦音,建議給予緩衝度足夠的活動空間降低關節壓力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其他備註:
2017/05/10在協會出生。
※"不給抓"生下小兔之一 (抓龍、抓狂、抓奶、抓耙仔、抓癢癢)。
2018/04/19 (M)
2019/09/02 支援捐血任務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其他統一公告事項:
  • 有關無主寵物的年齡僅能依經驗預估、無法精確判斷。
  • 年紀只能蓋略分為幼年、老年、成兔三大階段,無法接受者請勿申請認養。
  • 無論兔兔的來源為何,愛兔協會所有寵物在收容後均做14天無主公告。
  • 若是飼主遺失,請飼主在14天內聯繫協會,並攜帶有效飼養證明(生活照片、互動紀錄等、醫療證明等...)來辦理領回。
  • 為避免再次遺失,辦理領回手續均強制做晶片植入與寵物登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