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認養

DETAIL
愛兔協會志工執行收容關懷任務時,自各縣市動物收容所帶出來兔兔,由各縣市收容所委託愛兔協會接手後續照顧與送養事宜。
ps:愛兔協會每個月都會有志工到各縣市收容所進行關懷探視,了解收容狀況以及是否需要舉辦緊急送養會等事宜,並根據協會現有收容力斟酌轉回愛兔之家照顧,但為了避免此機制被濫用或產生"錯誤期待",誤以為將兔子棄養在收容所協會一定就會接手,因此協會並不針對轉貼或民眾詢問回覆告知收如關懷的進度與時間,亦不公告為那間收容所,不便之處還請各位兔友見諒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2020/02/12 耳朵和背部壞死或結痂脫落處是燙傷,耳朵某些壞死的組織可能會慢慢脫落,通常燙傷處的毛不太會再長出。
膝關節有輕微異位,醫生說幼兔還蠻容易這樣,成兔之後就會比較穩定,目前不影響 (判斷應該半歲或不到半歲)
有輕微的心雜音,有可能是救援前有脫水或長時間沒進食的影響,食物供應恢復後可再觀察,可給予護心寶。(結紮前確認心臟狀況是否須特別留意)
糞便有大量球蟲,口服藥治療,一週回診。
2020/02/19 糞便中已經沒有球蟲,心雜音還是有,今日有血檢,肝腎指數和CPK正常,建議繼續吃護心寶保養即可,未來結紮前先確認心臟狀況適合麻醉。
2020/11/18 有不明顯的歪頭症兆,X光顯示肺部有吸入性肺炎,給予藥物治療。
2020/11/25 回診,持續藥物治療。
2020/12/02 恢復狀況良好,持續口服藥療程。
2020/12/09 食慾較差,醫生說可能是過度理毛,但已經開始排便了沒有問題,歪頭藥繼續吃。
2020/12/16 復原狀況不錯,這次拿最後一次的藥,吃完後若無其他問題可先不回診。
2021/11/17 指數以及X光片堪稱完美,身形可為愛兔所有兔兔之標準,肌肉與肥肉的比例為兔界健美之體態,醫生給予超高評價!
2021/12/23 吃喝狀況不好,送醫檢查為急性胃鼓脹,留院治療。
2021/12/23 因為內科治療無法舒緩狀況,因此緊急開腹手術,手術中過世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其他備註:
2020/02收容
2020/10/14(J)

======關於寵物兔年紀===============
有關流浪動物(拾獲、救援、無主)的年齡判斷
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
以及牙齒、指甲、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
通常0-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
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
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
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(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)
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
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