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認養

DETAIL
動平會(TAEA)在台中某觀光農場進行田野調查時,發現一隻歪頭身體晃動的病兔,與一隻胸腹部有大片化膿傷口的傷患兔。在聯繫過程中,農場聲稱已將歪頭兔安樂死,因此動平會緊急派志工將胸腹部傷口的兔兔救援出來就醫,並轉由愛兔協會做後續照顧與醫療安排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2020/10/21 腹中有胎兒,胸腹部的膿包有多處,推測應該是在農場反覆生產導致脹奶,脹奶時刺傷導致嚴重化膿。目前乳頭還在泌乳,應該是才剛生完上一胎又馬上懷孕,這種狀況小兔子發育不良的機會很高(可能會缺手缺腳等等),加上乳腺有多個化膿發炎,即使生產之後餵奶亦會有困難,如果等到小兔子斷奶後才處理膿包,母兔會有危險,多方考量之下決定人工流產(結紮),等下腹部結紮傷口癒合後再處理胸前膿包。
2020/10/28 胸腹部以及嘴邊的膿包都有好轉,可不須清創,吃口服藥(抗生素)治療即可。
2020/11/04 持續服藥療程。
2020/11/11 恢復狀況良好,目前不考慮開刀,繼續口服藥治療。
2020/11/18 恢復狀況良好,1個月後追蹤。
2021/01/06 肚子傷口恢復狀況良好,持續觀察。
2021/03/10 腹部無異狀,需減肥。打嗝部分可能是吃太飽所致,再觀察即可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其他備註:
2020/10收容
2020/10/21(C)
2022/04/23 支援捐血任務。

======關於寵物兔年紀===============
有關流浪動物(拾獲、救援、無主)的年齡判斷
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
以及牙齒、指甲、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
通常0-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
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
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
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(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)
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
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