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認養

DETAIL
協會接獲台中地區的一則通報書,得知一名精神狀況不穩定的婦人,於髒亂不堪的自家民宅內飼養了大量寵物兔,且放任繁殖,等到通報人發現時已多到無法計算的數量。志工前往關懷當日,看見兔子們雖居住在開放的空間中,卻因環境堆積了大量的垃圾及廢棄物而難以行走,整個空間瀰漫著食物腐敗的惡臭、滿地發霉的糞便、隨處可見的冥紙、以及爬滿周圍的大蟑螂....

案件詳細資訊可參閱:https://www.loverabbit.org/article_detail/261

現場錄影紀錄: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c_S14c1AV8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c_S14c1AV8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l-B4beNZpQ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WX74er039U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2020/11/11 大健檢,血檢與X光顯示無大異狀,牙根稍長,須注意下巴是否摸到突出物,目前不須處理。處理右鼻淚管阻塞,目前稍腫是正常的。
2020/11/18 回診,鼻淚管疏通,右側仍然堵塞,持續眼藥治療。
2021/01/15 右上眼皮腫脹就醫,先點眼藥膏觀察,如兩週後未改善,再評估手術。目前看起來不像惡性腫瘤。
2021/02/08 手術完成接出院,以外用藥膏與口服藥治療。
2021/03/03 眼皮手術傷口癒合狀況良好,會留下疤痕,如不影響閉合就沒問題。但因原本切除的部分是腫瘤,未來仍需注意是否復發。
2021/12/01 血檢狀況稍有發炎反應,雙側下方臼齒較長修牙,脊椎狀況稍差,可以給予關節類保健品保養。
2022/02/23 回診,修剪雙側臼齒。右側上眼瞼有發炎的狀況,給予眼藥治療。
2022/04/13 回診,牙齒狀況尚可,還不需處理。
2022/06/15 左邊屁屁附近有個小突出物,可能是外傷又自行癒合,以口服藥治療,傷口處擦拭藍藥水,會需要一段時間才會消除。右眼鼻淚管堵塞,先點眼藥治療。
2022/09/14 鼻淚管阻塞較嚴重,通鼻淚管。眼藥水改為一日三次。
2022/11/02 食慾不佳,輕微毛球症,給予藥物治療。X光有尿沙狀況,多補充飲水。
2022/11/30 回診,鼻淚管仍阻塞,持續眼藥治療。
2023/02/22 大健檢,外出容易緊張憋尿憋便便,鼻淚管仍阻塞,胸腔較小避免過胖造成壓迫。
2023/04/05 大健檢,膀胱堆積尿沙,可能習慣性憋尿,其他狀況大致良好。鼻淚管仍阻塞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其他備註:
2018/08 收容
2019/10/02 (J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其他統一公告事項:
  • 有關無主寵物的年齡僅能依經驗預估、無法精確判斷。
  • 年紀只能蓋略分為幼年、老年、成兔三大階段,無法接受者請勿申請認養。
  • 無論兔兔的來源為何,愛兔協會所有寵物在收容後均做14天無主公告。
  • 若是飼主遺失,請飼主在14天內聯繫協會,並攜帶有效飼養證明(生活照片、互動紀錄等、醫療證明等...)來辦理領回。
  • 為避免再次遺失,辦理領回手續均強制做晶片植入與寵物登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