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認養

DETAIL
通報人在臉書的兔子社團裡看見沙鹿地區疑似有人棄兔,隔天發現兔子尚未尋獲,天氣狀況也很糟還一直下雨,與一位男同事一起前往,在兔友們的留言裡最後看見兔子的一家公司機房園區裡找到兔子。
拾獲後來了兩組兔友,加上我與男同事總共5人,得知稍早社團的兔友有通報了動物之家,他們接收動物結紮之後就會野放,於是一直等到通報的網友來在動保面前簽名同意交給我們處理。社團的一位女兔友得知我們拾獲的情況後表示可以當中途之家,協助我在通報愛兔且得到位置之前照顧兩隻兔寶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2020/06/08右邊大腿有一點小皮屑,擦藍藥水一天兩次,左右腳都有足底炎,要用布墊,身上味道是因為還沒結紮才有味道,消化道、心肺、牙齒糞便、生殖器都正常,有點毛球要梳毛。
2020/06/29 健檢狀況大致良好。
2021/09/01 健檢數值、X光大致正常。
2021/11/14 體重1.76kg,近1-2天發現一直舔生殖器,有尿道口紅腫排尿困難的情形,且喝水少便便少,X光及血檢皆正常,予以導尿,有泌尿道感染情形,不舒服造成不願意進食飲水,醫師判斷可能環境轉換的關係造成的,開口服藥服用,進食意願低,建議皮下100c.c./一天一次,灌食20-50c.c./一天兩次,續觀察自主進食情況。
2021/11/16 體重1.78kg,11/14住院一天,住院期間較穩定,11/15回協會又無排尿且便便少,不願意灌食,出現頭偏左,左眼張不開的情況,住院觀察,在院期間頭及眼睛狀態正常,有自主進食,也有排便尿尿,仍住院觀察。
2021/11/21 留院狀況穩定出院,泌尿部分有送細菌培養為產酸克雷伯氏菌,開口服抗生素服用,外生殖器紅腫狀況已復原,因環境轉換造成的過度焦慮也有加藥至口服,建議多放風,促進食慾,持續觀察排尿及便便狀況,心情會影響排尿狀況,非常會憋尿,每日皮下100c.c.。
2021/11/25 1.72公斤,口服藥續吃,發現大腿有皮屑是黴菌,噴藥2週,皮下續打。
2021/12/08 沒有脫水,等尿檢報告,皮下先暫停,觀察自己能喝多少水,可換不同水質、飲水器、碗等(目前是水瓶+碗+蔬菜)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其他備註:
2020/06收容
2020/06/29(Y)


======關於寵物兔年紀===============
有關流浪動物(拾獲、救援、無主)的年齡判斷
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
以及牙齒、指甲、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
通常0-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
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
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
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(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)
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
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