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認養

DETAIL
協會接獲一則於基隆民宅內的通報書,於髒亂不堪的自家民宅內飼養了大量寵物兔,且放任繁殖,等到已多到無法計算的數量時才求助於協會。
志工前往關懷當日,看見兔子們居住在開放的3-4樓開放環境,卻因環境堆積了大量的垃圾、廢棄物與衣服而難以行走,整個空間瀰漫著食物腐敗的惡臭、滿地的鳥飼料、兔子大便、以及爬滿周圍的小蟑螂...
基隆垃圾屋內的兔兔志工於1/15上午由志工全部救援回來了!案件初步統計共帶回公母大小幼乳兔兔57隻(活)+17隻(屍體')+1隻(鸚鵡),以上不含懷孕準備生產的母兔肚子內數量,本兔兔為此基隆案件的其中之一。
案件相關資訊
案件詳述:http://bit.ly/3h2Ov8c (資訊更新以本連結為主)
更多照片:http://bit.ly/34NZEF9
影音紀錄:http://bit.ly/3awSOrc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2021/02/26 皮屑有點多,長大之後免疫力提高會改善。
2021/04/07 出現疑似歪頭症狀,先預防性投藥,藥吃一個禮拜後回診,如果情況有惡化就提早回診做抽血、驗尿等檢查。
2021/04/21 歪頭的角度有更回正,皮膚有些微皮屑,檢查未有黴菌、寄生蟲等狀況,應是皮膚較乾,老化的皮屑。精神活力都還不錯,神經修復藥吃完兩週即可停藥,不需回診。
2021/11/17 眼睛發現有白點,白點應為腦胞子蟲引起的水晶體病變,如果惡化會變成溶解性葡萄膜炎,後續每3個月要定期追蹤眼睛、眼壓情況,建議吃增強免疫力的保健品。
2022/04/27 左眼水晶體回診,眼壓目前正常,有尿鈣,需注意飲水量,如果持續出現,再拍膀胱X光,新增眼藥水使用,注意飲水量,三個月後回診追蹤眼壓。
2022/05/03 左眼水晶體病變有變大,預防性給腦孢子蟲藥物使用,續觀察。
2022/09/28 大健檢及眼壓追蹤,左眼水晶體病變有擴大,新增眼藥水使用再觀察。呼吸雜音明顯,氣管觸診無異狀,心肺音無明顯異常,X光顯示氣管狹窄。
2022/10/12 眼睛回診,發炎狀況有好一點,水晶體病變區域沒有特別變大,狀況持平,眼藥水點完可停藥並記錄停藥時間,觀察兩週至一個月有沒有迅速變大的狀況,一個月後回診。
2022/11/02 左眼水晶體病變無大變化,目前眼壓穩定,眼藥可停。
2023/01/04 左眼疑似有膿包,水晶體變性的地方有晶體溶解的現象,擔心之後會有晶體溶解性葡萄膜炎,目前測量眼壓狀況維持,可以先繼續點眼藥,新增消炎和增強免疫力的口服藥,以及腦炎胞子蟲的藥。
2023/02/01 雙眼眼壓持平,晶體性葡萄膜炎,虹膜沾黏,目前左眼幾乎沒有視力,觀察後續是否持續出現眼內炎的狀況,最壞情況需摘除,需持續點眼藥水及吃口服藥。
2023/03/01 口服藥先停,眼藥水繼續點,下週回診。
2023/03/15 眼睛回診,眼壓持平,左眼變白的範圍有再變小,新增口服藥,繼續觀察變白的部分有沒有變化,眼藥繼續點。
2023/04/18  左眼變白的地方有變大,裡面疑似有白色條狀物,留院觀察。
2023/04/19  出院,左眼已經變成成熟型白內障,目前無明顯眼內炎或是角膜炎的問題,不確定是否是體內的炎症反應或免疫,誘發急遽的白內障,先給予口服藥,近期需較密集追蹤。
2023/04/25  眼睛回診,左眼下方多了一個小白點(眼前房積膿),新增抗發炎藥(內含抗生素)及抗發炎眼藥水,藥物可能會導致眼壓升高,故需續點降眼壓藥水。留院期間有聽到明顯呼吸音,建議先噴霧治療,下週回診檢查眼前房積膿及拍攝X光確認呼吸狀況。
2023/05/03  眼睛膿包變大跟流眼淚回診,左眼壓上升很多,需點降眼壓的眼藥,眼前房積膿變多,有虹膜炎和眼內炎。發現緊張時會有明顯呼吸音,經X光檢查發現可能是胸腔在支氣管分支處有多處空氣,為支氣管炎,因入胸處氣管狹窄,呼吸雜音應和著氣管狹窄有關。
2023/05/09  眼睛膿包回診,眼壓有下降但仍偏高,眼內還是有發炎,消炎眼藥仍繼續點。
2023/05/17  眼睛膿包回診,左眼眼壓上升,調整眼藥水用量,改成降眼壓的眼藥水增加點藥次數,一天點藥三次,而消炎眼藥水先停藥。
2023/05/24  眼前房積膿積血,虹膜血管怒張,眼內炎嚴重。眼壓雖然下降,但還是過高。眼內炎的部分調整口服的消炎藥物,維持點降眼壓藥物即可,先不給消炎眼藥水。如果眼壓還是不穩定,眼內炎狀況不理想,可以考慮眼球摘除。
2023/05/31  眼壓持平,但葡萄膜炎還是嚴重,眼前房積膿仍未改善,建議手術摘除左眼,待安排時間。
2023/06/14  雙眼眼壓目前差不多,眼壓穩定,眼前房出血有控制下來,虹膜發炎有改善,眼前房積膿狀況持平。討論是否手術摘除左眼,不手術發炎狀況仍可能反覆出現。
2023/06/24 眼球摘除術前檢查,目前整體白血球下降,和類固醇眼藥水可能有關,呼吸道和肝腎狀況都不理想,評估花生的眼球摘除手術和麻醉風險,以及身體狀況,總結手術需延後,先吃兩週口服藥讓肝腎狀況穩定一些再安排手術。這次檢查縱隔腔影像(胸骨和胸椎)比之前歪,建議術前做個胸腔超音波。
2023/07/04  停類固醇後,肝腎指數有下降,但眼睛發炎嚴重,增加非類固醇抗發炎眼藥,待胸椎超音波掃心超確認後,安排手術時間。
2023/08/17  心超跟尿檢,以及身上皮屑多。心臟構造無明顯異常,血壓偏低,心跳慢,未來如果需要麻醉手術,建議術前後給予心臟藥物一段時間。尿檢正常,皮屑在顯微鏡下沒有黴菌孢子,建議全身剃毛,藍藥水刷皮屑,重新長毛,持續觀察體重變化,是否有無嚴重搔癢。
2023/09/01 血壓穩定,眼內炎狀況持平,目前虹彩比較沒有出血的跡象。
2023/09/20 眼內炎的狀況有惡化,血壓穩定,先調抗發炎眼藥水的劑量,下次回診可考慮做眼球摘除的術前檢查。
2023/10/04 術前檢查,肝指數目前正常,腎指數上升,需再注意飲水量,可安排做眼球摘除手術。
2023/10/07 眼睛摘除手術。左眼球做摘除手術,已出院。需避免過度緊張,容易造成眼睛血管靜脈暴衝,導致出血。可用冰枕冰敷傷口,待三至四天眼睛會慢慢消腫。
2023/10/18 手術傷口癒合良好,中間有一小段表皮和前後線頭位置未完全長好,可用生理食鹽水清理表面。血檢肝腎指數已正常,紅白血球也正常。
2023/10/25 血壓正常,心臟藥再降劑量,眼睛傷口癒合良好,目前未見分泌物。
2023/11/08 血壓穩定,心臟藥可嘗試停藥,先吃護心寶等保健品。
2024/02/06 兩餐沒有吃,呼吸喘,就醫留院。X光發現噎到及嚴重肺炎,緊急麻醉處理、吸氧,吸入性肺炎的部分後續需要噴霧口服治療。
2024/02/08 血檢仍不理想,肝腎指數很高,轉院繼續住院,住院期間有上針但仍然很喘無法做其他檢查或治療,晚上休克成為小天使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其他備註:
2021/01/03在協會出生
2021/07/23(AC)
媽媽是基米花,其他兄弟姊妹分別是花痴利屎、花生什麼事、花阿U肚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其他統一公告事項:
  • 有關無主寵物的年齡僅能依經驗預估、無法精確判斷。
  • 年紀只能蓋略分為幼年、老年、成兔三大階段,無法接受者請勿申請認養。
  • 無論兔兔的來源為何,愛兔協會所有寵物在收容後均做14天無主公告。
  • 若是飼主遺失,請飼主在14天內聯繫協會,並攜帶有效飼養證明(生活照片、互動紀錄等、醫療證明等...)來辦理領回。
  • 為避免再次遺失,辦理領回手續均強制做晶片植入與寵物登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