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認養

DETAIL
其他動保團體在嘉義偏鄉處理狗狗不當飼養案件,同時救援的兩隻不當飼養兔兔。飼養環境極差,其中一隻兔兔臉部有明顯的膿包和營養不良。經動保團體及當地動報機關合力,轉由愛兔協會接手後續醫療與照顧安排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2021/07/21 1.86kg,女生,年紀4-5歲,身上有很多皮屑,應該是身體在代謝之前的髒東西,鼠蹊部有黴菌感染。雙側結膜霰粒腫(俗稱針眼),後肢足底炎嚴重,留院時有打噴嚏,但檢查時未有分泌物,肺音正常。下巴未摸到異常,右側牙齒齒質不好,上臼齒蛀蝕,下臼齒過長,之後可能需要磨牙/拔牙。標準體重是1.8-1.9公斤。有螨蟲。
2021/07/28 眼睛霰粒腫已局麻清創,眼藥繼續點。沒有打噴嚏及鼻子的分泌物。皮屑多,剃毛可改善,仍有蟎蟲。檢口鏡檢查,牙齒狀況差,兩週後磨牙。之後視狀況需要拔牙。
2021/08/11 已無皮屑、黴菌,可停外用藥,胼胝繼續擦藥。
麻醉磨雙側下臼齒,X光上臼齒齒根過長。血檢嗜中性球比例偏高,可能和鼻炎相關,X光鼻竇有發炎。生化指數無明顯異常。右側鼻膿多已採樣做細菌培養送檢,X光後鼻竇高密度影像,可能是膿塊或發炎組織。
2021/08/25 右側鼻分泌物檢驗結果為[魯式不動桿菌],吃抗生素,觀察打噴嚏和分泌物的狀況有沒有改善。
2021/09/08 持續服用口服藥,觀察打噴嚏和分泌物的狀況有沒有改善。
2021/09/22 在醫院有打噴嚏且有鼻涕,所以再採樣細菌培養,血檢紅血球正常偏低,需多補充含鐵量高的蔬菜;嗜中性球指數有降低,全身性的發炎有改善;腎指數偏高可能是消炎藥吃較久的關係,已改藥。
2021/09/29 鼻子白色分泌物多,細菌培養結果與先前相同,口服藥續吃,增加噴霧治療,再觀察。
2021/10/20 鼻子仍有分泌物,醫師表示可能之前累積的分泌物太多還沒清除乾淨,噴霧治療改為一天2次,一次4c.c,口服藥續吃;雙後腳胼胝需擦藥膏,右腳較嚴重,擦完藥膏後需包腳。
2021/11/03 右側鼻孔仍有鼻涕,更改口服抗生素,噴霧治療繼續,右後腳胼胝有改善,但毛未長回,藥膏續擦。
2021/11/17 打噴嚏回診,續噴霧治療,有改噴霧藥,口服藥續吃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其他備註:
2021/07收容
2021/10/01(AB)

======關於寵物兔年紀===============
有關流浪動物(拾獲、救援、無主)的年齡判斷
大多是由當時檢診的醫師根據當下的健康狀況
以及牙齒、指甲、生殖器等部份做初步估算
通常0-8個月之間可以判斷的較精準
出現明顯老態的兔子也可以大略看出
至於成年兔到中年兔的中間值部份
則通常只能做基本預估(每隻兔兔實際狀態不一)
是無法做出精準判斷的
請認養人必須諒解此一部份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