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兔百科

兔兔的肢體語言-抹下巴的動作

兔兔的肢體語言-抹下巴的動作
寵物兔的肢體行為表現
由於寵物兔不會說話,也不太會用聲音來表示一些想法,因此飼主們可以透過寵物的肢體行為來分析兔兔當下心情,並從中了解兔兔想要表達的想法,並做出適當的照顧調整。飼主閱讀時須注意,雖然大多數兔兔的肢體行為可以被分析並解讀,但這種分析不是百分之百的絕對值,解讀只能當作一個基本參考,兔兔的肢體行為還是會受到年齡、生活環境、與飼主熟悉度、健康狀況等等主客觀因素而所略有不同。

抹下巴的動作
寵物兔有時會針對某些物品或東西出現抹下巴的動作,這個意思是表示她想說「這是我的東西、或是你是我的屬下、或我已經佔有你」。

兔子下巴處有腺體可以分泌特殊的氣味(人無法聞到),好讓兔兔用來標示地區或佔有某物,大家可以將這個動作想成是常見的狗狗抬腿尿尿行為,兔子用下巴磨物品表示這個東西他認為是屬於他的,或是屬於他地盤的東西。若去磨別隻兔兔表示他認為對方是他的屬下,若有兔兔很認命的給他磨,就表示被磨的兔兔認同對方「是我上司」。若兔兔磨主人的手,要制止他們,以免兔兔會沒大沒小,到時會很皮無法教導他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