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兔百科

  • 2013愛兔協會年度工作報告

    協會花了較多的時間與精力在系統健制上,包括了捐款系統與收出養系統與志工報名系統等等,透過系統建構來減少人工作業時間與降低錯誤機率,補足愛兔之家始終不足的人力問題。

  • 2011愛兔協會年度工作報告

  • 聽說養兔換肉率超高?結果真相是...

    目前全球經濟動物的平均飼料轉換率由高至低分別為:肉牛約8.0、肉豬4.0、白肉雞2.0,水產動物則為1.6 (以上為農委會資訊)。那兔子呢?根據統計以及研究資料顯示,以高穀物飲食飼養的肉類兔子的FCR為2.5至3.0,而沒有動物飼料的天然飼料飼餵的兔子的FCR為3.5至4.0。
  • 救援先做一半,半手是愛心還是推拖?

    說實話,寫這篇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,「半手愛心」這是一個很具爭議的話題,從過去在貓狗、現在蔓延到兔子、天竺鼠以及特寵。許多網路求助案件的推文或轉載中,大家似乎都忘了自己也是有能力出手相助的那一位....
  • 常見疾病- 寵物兔的膿腫/膿包

    膿腫是因為細菌感染或體內異物等原因產生膿汁,蓄積在組織內造成的腫脹。這是一種身體的保護機制,可防止細菌與膿汁在體內擴散。通常膿腫都有很厚的壁,所以從外面摸起來稍硬,但中心部位是軟的。如果膿腫有影響到骨頭,骨頭便可能會隆起腫大,並且十分堅硬。兔子的膿汁外觀是乳白色的黏稠乾酪樣物質,不易流動,並不像犬貓或人類的膿汁可以用針頭抽取出來。最常發生膿腫的部位在頭部以及四肢(尤其是後腳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