寵物認養

DETAIL
協會接獲一則於基隆民宅內的通報書,於髒亂不堪的自家民宅內飼養了大量寵物兔,且放任繁殖,等到已多到無法計算的數量時才求助於協會。
志工前往關懷當日,看見兔子們居住在開放的3-4樓開放環境,卻因環境堆積了大量的垃圾、廢棄物與衣服而難以行走,整個空間瀰漫著食物腐敗的惡臭、滿地的鳥飼料、兔子大便、以及爬滿周圍的小蟑螂...
基隆垃圾屋內的兔兔志工於1/15上午由志工全部救援回來了!案件初步統計共帶回公母大小幼乳兔兔57隻(活)+17隻(屍體')+1隻(鸚鵡),以上不含懷孕準備生產的母兔肚子內數量,本兔兔為此基隆案件的其中之一。
案件相關資訊
案件詳述:http://bit.ly/3h2Ov8c (資訊更新以本連結為主)
更多照片:http://bit.ly/34NZEF9
影音紀錄:http://bit.ly/3awSOrc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2021/01/15 救援當日初步健檢狀況
1.兔子皮膚普遍有螨蟲與黴菌,除乳兔外,於救援當日點藥。
2.本批公兔可能有隱睪症遺傳。
3.母兔除初步觸診確認懷孕外,成兔母兔皆有懷孕可能。
4.兔子大多有大小外傷。

2021/10/02 前一天發現頭偏右邊,但食慾狀況良好。10/2當天早上出現眼球震顫後送醫住院。
2021/10/06 出院。檢驗腦胞子蟲呈現陽性,以口服藥治療。再留意食慾,若不吃飯需灌食。
2021/10/13 回診,持續口服藥治療。
2021/10/20 回診,持續口服藥治療。
2021/11/03 回診,復原狀況良好,口服藥吃完後可停藥。
2022/08/17 大健檢,狀況穩定,稍微脫水,眼球有歪頭症後遺症,留意飲食狀況及歪頭復發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其他備註:
2021/01 收容
2021/07/28 (J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其他統一公告事項:
  • 有關無主寵物的年齡僅能依經驗預估、無法精確判斷。
  • 年紀只能蓋略分為幼年、老年、成兔三大階段,無法接受者請勿申請認養。
  • 無論兔兔的來源為何,愛兔協會所有寵物在收容後均做14天無主公告。
  • 若是飼主遺失,請飼主在14天內聯繫協會,並攜帶有效飼養證明(生活照片、互動紀錄等、醫療證明等...)來辦理領回。
  • 為避免再次遺失,辦理領回手續均強制做晶片植入與寵物登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