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名系統

[新聞]涉虐待馬匹、無照展演 春天農場挨罰10萬移送法辦

活動日期 : 2021年08月23號

涉虐待馬匹、無照展演 春天農場挨罰10萬移送法辦


涉虐待馬匹、無照展演 春天農場挨罰10萬移送法辦 | 華視新聞
翻攝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臉書

陳奕寧 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龜山區的春天農場被民眾舉發,涉及虐待馬匹,且違反《動物展演管理辦法》未持有執照即以動物進行表演,桃園動保處查證後發現確有違規,將受虐的4隻馬匹移往清境農場,今(18)日確認將對業者開罰10萬元行政裁罰,涉虐部分則檢送桃園地檢署偵辦。

受虐馬匹移往清境農場照料 2幼馬不幸死亡 

春天農場10日被動保團體「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」及「動物社會研究會」爆料,涉嫌虐待馬匹。11日桃園動保處前往稽查,發現馬匹飼養地面充滿大小石頭,不適宜馬蹄行走,且馬匹骨瘦如柴,甚至虛弱到站不穩,且確認有1隻幼馬在動保處前去前已死亡。

 

14日動保處緊急將4隻成馬及1隻幼馬轉送清境農場,但運送過程造成馬匹緊迫現象,1隻幼馬狀態不佳,經急救後還是宣告死亡。其中3匹成馬恢復及適應狀況良好,1匹成馬起先需要吊掛腹帶協助站立,經過獸醫及指導員照料,今天已經能自行站立及行走。

違法動物展演2年縣府不察 動團痛斥失職

此外,《動物展演管理辦法》已修正2年,春天農場未持有許可執照,就讓動物進行表演與開放遊客餵食,動團痛批地方政府未能積極清查轄區內未經許可展演動物的業者,中央亦未能積極督促各縣市政府,從中央到地方完全失職不作為。

儘管業者喊冤,動保處認定春天農場沒有給予動物良好照護,依《動保法》對春天農場祭出10萬元行政裁罰,虐待動物的部分責檢送桃園地檢署偵辦。春天農場飼養的兔子,動保處也將其轉往愛兔協會安置。